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翻譯國際研討會明起舉行

2016-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將於明日起至本月10日於該校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翻譯與時間:探索跨文化轉換的時間元素」國際研討會。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教授Mona Baker、美國肯特州立大學教授Brian Baer及普林斯頓大學教授Sandra Bermann將於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3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與學者會就不同的題目交流和討論。

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及學者,將在研討會上就多個題目進行交流討論,包括:翻譯與現代性/現代化;時空概念在翻譯和口譯研究中的運用;翻譯的時間性隱喻等。

是次活動由中大文學院贊助,歡迎公眾人士參加,詳情可瀏覽研討會網址http://traserver.tra.cuhk.edu.hk/conf-web/,或致電39431867聯絡中大翻譯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