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救護員:有人拉擔架床阻救人

2016-12-21

控方昨日傳召消防處救護隊目張嘉輝出庭作供,他指當晚與同事拉蚞嶈[床擬進入大樓,其間前路被阻,他看到周永康、梁麗幗等人,用揚聲器指「入面無人唔舒服、無人要救、究竟要救邊個」,兩三分鐘後,警方為他開路才進入了大樓。有份用擔架床運送紀文鳳上救護車的救護員施榮華則供稱,他當時被數十人包圍,「大家鰜蚼╮A用身體阻住我]前進,有人撳住張床,總之唔畀你前往中心點。」

張嘉輝作供時稱,他在警方開路下才能進入了大樓範圍,其後與同事步出大樓前往旁邊的草地時,最初十分順利,但未幾即有很多人開始爭奪擔架床,他即按茤M拉扯床的側邊,在擾攘約10分鐘後,他大聲地叫周圍的人不要再拉扯、他要入去救人,但旁人沒有收手。

張見紀文鳳就在附近,於是留下擔架床和裝備,獨自前往接觸紀。

紀花40分鐘才能上救護車

他表示,紀文鳳當時皺茯傱Y稱想嘔,並有反胃徵狀。他扶茯鶾襄捰璅鴘y於沙宣道的救護車,其間有很多人阻礙,張形容當時寸步難行,有人叫「紀留低、不准走」,他與紀要兜路,用了40分鐘才上到救護車。

上車後,有人拍打車身,更從窗口伸手入車內。他喝止有關人等,最終在警方開路下始能離去。

與張一起運送擔架床的救護員施榮華供稱,當晚有數十人圍住他們,「張床基本上已經甩驉A唔係我]控制,畀人搶驉C」其中,真正阻礙他們前進的有數人,他對一名約廿歲、戴黑框眼鏡及穿深色衫、約高1.7米的肥胖男子印象特別深刻。該男子情緒激動地稱:「你走啦、唔需要你]喎、無人受傷。」等說話,對方並拉、按及用身體壓住擔架床。 ■記者 社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