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學界精英賽水平提高 成香港籃壇未來之星搖籃

2016-12-22
■學界賽事規模及水平大大提高。 郭正謙 攝■學界賽事規模及水平大大提高。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一年一度的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正在進行第二階段賽事,隨茠韘~贊助商加大投入,這個學界賽事的規模及水平均得到大大提高,除了是學校之間體育水平的較勁,更成為香港籃壇未來之星的搖籃。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是學界體壇年度盛事,自上年起採用新賽制及加大宣傳力度,重要性及矚目程度更是與日俱增,不少現時在甲一征戰的球星亦是由學界精英賽開始打出名堂,如現時分別隊O南華及東方的梁兆華及陳兆榮就曾被選為精英賽的MVP,就讀勁旅男拔萃書院的潘文豪就表示學界精英賽是自己籃球生涯的重要階段:「在學界精英賽會感受到代表學校的榮譽感以及與隊友一起訓練一起並肩作戰的經驗,這些都是非常難得的經歷。」

得益於教練質素提升

除傳統籃球名校外,近年學界精英賽更有不少「黑馬」冒起,主要得益於教練質素的提升,不少甲一現役球員也在今屆賽事中一嚐成為教練的滋味,如港隊中鋒惠龍兒便親身指導港青基信書院,更協助球隊殺入第二階段賽事,惠龍兒表示學界比賽愈來愈受到重視,有助本地籃球發展:「球員在更早階段接受系列訓練,絕對有助啟發他們的潛質,近年精英賽的氣氛及激烈程度愈來愈高,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相信將來可以為香港籃壇培養出更多新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