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深圳馬拉松女子賽 兩獲獎者竟是男人

2016-12-22
■深馬出現男子跑者替跑女跑友。 網上圖片■深馬出現男子跑者替跑女跑友。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北京青年報》昨日報道,本月18日落下帷幕的深圳國際馬拉松,日前爆出男子跑者替跑女跑友「騙獎金」事件。深馬組委會發表聲明,取消有關選手的參賽成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報請中國田協追加處罰

隨茞`馬組委會在官方網站公佈成績,有跑友通過照片發現,在深圳市民特別獎女子組前十選手中,有兩位男跑者戴茪k跑者的號碼布在比賽。而B0575號選手高淑瑋和B0800號選手李敏,正是奪取了特別獎的跑者。就此深圳馬拉松組委會決定取消B0575、B0800選手的參賽成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按照組委會規定,未來3年,替跑者本人及原參賽選手將被禁止參加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而按照中國田協的最新規定,對於私自轉讓(賣)或接受轉讓(買)參賽名額的終身禁賽,換言之涉事的兩名跑手馬拉松生涯將就此結束。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