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畫館】《星夢動物園》愉快動物餅

2016-12-23

「大笨象除鷒齠R,仲識咩呢?」原來除吸濕之外,仲識唱歌。《星夢動物園》(SING)集合一眾動物參加歌唱比賽,個個出盡渾身解數。誰不知怕醜女大笨象美亞原來擁有一把天籟之聲,一鳴驚人,更令劇院老闆樹熊阿畢振作起來,重新為大家籌辦表演舞台。

聖誕檔期電影一浪接一浪,其中當然少不了合家歡卡通片。《星夢動物園》之所以老少咸宜,全因將不同元素共冶一爐。先說電影以動物作為角色的設置,其實和年頭的《優獸大都會》十分相似。不過,《優獸大都會》茩咻蚼僭坁姣P草食動物之間的芥蒂,內容深奧得多,一般小朋友不易明白。這次《星夢動物園》再次以動物作為卡通主角,有樹熊、箭豬、老鼠、大笨象、豬和猩猩,造型雖然未如《優獸大都會》吸引,但也算精靈有趣。加上一眾動物又跳又唱,情節又簡單易明,應該會得到小朋友的歡心。

電影選的歌曲都是外國大熱之作,有《Stay With Me》、《Firework》、《Bad Romance》、《Shake It Off》等,當然還有一些香港人較為陌生的曲目。粵語版的歌唱部分保留了英語配音,配音的包括《弦途有你》影后莉絲韋特絲潘(Reese Witherspoon)、《皇家特工》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黑寡婦史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等。英文歌小朋友可能聽不明白,不過對於大朋友而言,或許是他們在這套卡通中找到的樂趣。總之一家大小,各取所需。

由「一叮」到「星光大道」,再到「好聲音」和「好歌曲」,歌唱比賽節目可謂歷久不衰。不少參賽者都會說很榮幸能夠踏上舞台,唱歌給觀眾聽。《星夢動物園》演繹的卻是另一個版本,舞台沒有了,但沒有放棄為自己而唱。就像那隻永遠發放正能量的肥豬威猛先生一樣,有點滑稽,但誰又有資格取笑你呢?

《星夢動物園》作為歌唱節目一次小小的變奏,滲入卡通、動物、3D等元素,務求大小通吃。電影也令人想起小時候常食的愉快動物餅,一班動物,開開心心的。要攻佔合家歡市場?Just a piece of cake(易如反掌)。■文:鄺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