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結合港深優勢 聖誕立體拼圖熱賣

2016-12-24
■Team Green生產的聖誕立體木製拼圖。受訪者供圖■Team Green生產的聖誕立體木製拼圖。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聖誕元素有限,制約了聖誕產品的開發設計。然而,擅長創業設計的香港設計人才從中找到了商機。港企Team Green成立於2012年,在設計上注入不同的表現形式,賦予聖誕產品新的功能。據團隊負責人李建明介紹,公司在深港兩地均有團隊,利用兩地設計、生產優勢,今個聖誕在香港的銷售較去年增長了50%,特別是新增的彩色系列和八音盒系列十分受歡迎。

當時李建明帶領只有寥寥數人的團隊,嘗試利用印刷業常用材料來製作新產品,最終創造出無需用工具或膠水黏合的立體木製拼圖。消費者只需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將已經切割好的零件組裝起來,即可輕鬆拼砌出小巧精緻的木製藝術品。

據了解,這種木質拼圖與市場上的拼圖不同之處,主要在於其產品通過3D建模後,結合激光切割和雕刻技術打樣,測試產品的可行性後再進行生產與後期市場推廣,而市場上的其他產品以沖壓技術為主,在精細度和拼裝效果上不如Team Green團隊產品。

「因為立體拼圖對設計和精確度的要求很高,我們現在約有20位設計師,在香港和深圳各有一個團隊,專責設計各類立體拼圖的模型。這些設計師需要先完成約半年的培訓,熟練如何操作立體設計軟件、鐳射切割機,以及編寫說明書,才可以正式投入設計工作。」李建明補充道。

記者了解到,該團隊的聖誕系列產品每年都會推陳出新,在日本、美國以及香港設計廊等都有進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