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中國華融估值吸引

2016-12-29

交銀國際

中國華融(2799)披露A股招股書,計劃A股發行不超過68.95億股,佔發行後總股本的比例不超過15%。假設以2016年每股淨資產發行,假設融資全部用於不良主業,此次融資大約提升2017年母公司資本充足率3個百分點左右。

發A股集資提升充足率3%

按照華融目前的資本消耗速度,如果不進行股權再融資,母公司資本充足率在2018年將面臨低於12.5%的監管下限要求。按照2015-2016年的資產擴張速度,假設A股融資全部用於不良主業,近200億元融資規模可以支撐未來3年的資產擴張需求。

此外,華融還計劃發行優先股,補充資本實力。融資後預計ROE逐步與信達趨同。公司上市類債轉股主要集中於工業和信息技術類,較集中於三家公司。華融股價近期出現了大幅下跌,可能受存量處置類業務佔比低,債轉股資產結構不佔優,上半年不良收購策略偏激進,ROE將與信達趨同等因素影響。

我們基本維持2016年盈利預測,略下調2017年盈利3.3%。目前市賬率(PB)估值已與信達非常接近,但考慮到商譽因素後,信達實際PB已達到近0.9倍,華融估值更具吸引力。我們將目標價由3.57港元下調到3.36港元(昨天收市2.71港元),反映基本面的不利因素,但上調評級至買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