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澳新91億售上海農商銀行股權

2017-01-04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新社消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有限公司(澳新銀行)昨天宣佈,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和Shanghai Sino-Pol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Limited達成協議,出售其持有的上海農村商業銀行20%的股權。

根據協議,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和Shanghai Sino-Poland將分別購向澳新銀行購入上海農商銀行10%股權,總交易價格約為人民幣91.9億元(約18.38億澳元),每股作價約等於截至2015年12月底上海農商銀行賬面淨資產的1.1倍。

澳新銀行2007年9月入股上海農商銀行,雙方成為財務和商務合作夥伴,澳新銀行歷年對於上海農商銀行的投資總計5.68億澳元。自2007年以來,澳新銀行獲得了13億澳元的股權投資收益,並獲得1.78億澳元的股息。在2016財年,該項投資為澳新銀行貢獻了2.59億澳元稅後利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