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阿里螞蟻金服去年共納稅238億

2017-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浙江報道) 阿里巴巴披露了2016年度納稅情況等七項數據,顯示阿里巴巴集團以及螞蟻金服集團去年合計納稅238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平台納稅至少2,000億元。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經濟沒有實體和虛擬之分,但一定有新舊之別,新實體經濟正在迅速崛起和產生巨大社會效益的例證。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累計投資傳統產業超過1,000億元,其中重大投資項目超過20個,如投資蘇寧、銀泰、圓通、日日順等。阿里生態體系還催生了新的社會服務產業,在淘寶天貓平台服務市場上,僅客服外包、攝影、咨詢服務、招聘、培訓、質檢品控以及定制類設計已聚集超過4.5萬家服務商,成為新的規模增長點。截至2016年底,阿里旗下螞蟻金服已向全球6億消費者用戶提供普惠金融服務;為數千萬小微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覆蓋線上和線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