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老夫子也是藝術家

2017-01-04
■眾嘉賓在開幕式與老夫子公仔合照。張岳悅 攝■眾嘉賓在開幕式與老夫子公仔合照。張岳悅 攝

在展覽與香港藝術創作人又一山人合作的部分,則以其獨到的觀點來詮釋《老夫子》的不同風貌與趣味,將老夫子化身藝術家,以外國藝術家Julian Opie及Ellsworth Kelly的代表作品為靈感,創作出一系列作品,也嘗試將漫畫中老夫子遇到的「磚牆WC」做成現實中的裝置,又一山人表示:「當初受到邀請參與策展,我的反應也是『耐人尋味』,便開始構思應該以何身份參與。回想起來,《老夫子》的四、六格漫畫中很多故事都是關於他要做畫家、雕塑家等,我的視覺藝術概念的啟蒙便是來自於此,於是我便由此切入創作。」

與展覽同期進行的,是藝術家座談會、戶外放映、導賞等活動,每周末更精選了上世紀70年代至本世紀初的真人及動畫版《老夫子》電影免費放映,一系列節目可讓觀眾更深入了解漫畫大師王澤的創作,及如何造就《老夫子》的長青之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