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中國雜技藝術節洛陽閉幕 文化惠民落實處

2017-01-04
■頂尖雜技輪番上演。 馮雷 攝■頂尖雜技輪番上演。 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由中國文聯、中國雜技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雜技藝術節日前在河南洛陽精彩落幕,全國近20個雜技院團演出的24個精品節目和10台優秀劇目精彩紛呈,帶來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同期舉行的「送歡樂下基層」活動則將優秀節目帶到洛陽牡丹廣場、市工人俱樂部等地,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頂尖雜技的魅力,真正將文化惠民落到實處。

中國雜技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王仁剛表示,第三屆中國雜技藝術節以「雜技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立足雜技藝術的傳承、創新、發展,雜技、魔術、滑稽(魔術)、馬戲等各門類雜技均有上演,以不同的創作風格、表現手法,提升雜技藝術的社會影響力。

閉幕式上,河南省雜技家協會、洛陽市委宣傳部、洛陽市文聯、洛陽市雜技家協會獲得優秀組織工作證書。《一品一三絕》、《隋唐百戲傳奇之萬邦來朝共賀歲》、《因為愛》等10台劇目獲得優秀劇目證書;《宮.商.角.徵.羽--球技》、《舞空竹》、《太陽花--舞流星》等24個節目獲得優秀節目證書。在隨後的晚會上,多個雜技、歌曲、魔術節目精彩上演,時而驚險刺激,時而歡樂輕快,引來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本屆藝術節為期7天,在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大連市、哈爾濱市、南寧市、吳橋縣設立了7個分會場。中國雜技藝術節旨在集中展示我國雜技發展的最新成果,以及在國內外重大賽事中獲獎的雜技、魔術、馬戲等節目,此次為這一盛會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辦,其間先後舉辦優秀雜技晚會、「金菊獎」獲獎雜技節目專場晚會、滑稽(魔術)專場晚會等活動。同時,活動也是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努力築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的文藝高峰」的講話精神的具體實踐,把生動形象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謳歌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雜技精品力作奉獻給觀眾,為人民群眾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將藝術節辦成雜技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