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美樓市樂觀 創科重拾升勢

2017-01-04

韋君

港股在2017年首個交易日雖未能開出紅盤,早段曾低見21,883點,跌116點,但很快便重拾升軌,一度走高至22,189點,收報22,150點,仍升150點或0.68%。港股在新的一年有好開始,於上月反覆調整的創科實業(0669)也有不俗的反彈勢頭,並以全日高位的28.75元報收,升0.95元或3.42%,為連續第2個交易日回升,成交1.43億元。

創科較早前公佈的去年中期業績顯示,收入按年升8.6%至24.7億美元,而盈利按年升11.6%至1.77億美元,表現略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源於地板護理業務表現疲弱,收入按年跌7%,以及電動工具的經營利潤率低於預期,按年僅升0.2個百分點至8.4%。不過,集團管理層在季度電話會議中已指出,第四季的核心業務增長勢頭依然強勁,並相信基於樓價持續升值、基礎GDP增長、樓市成交增加及新組建家庭,預計2017年的美國樓市仍會保持暢旺。

行業有運行 業績續看俏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去年12月份住宅建築商協會的信心指數觸及2005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反映建築商對於美國新一年的經濟以至樓市的看法非常樂觀,特別是美國的失業率持續走低,而工資亦有上升的趨勢。另外,全球最大的家裝用品零售商家得寶在11月公佈的季度業績中顯示其8月至10月份的同店銷售增長按年升5.9%,優於市場預期。行業有運行,創科去年末季佳績可期。

創科過去一段時間顯著回調,集團上月已連番在市場進行了四次回購。昨日股價急升越10天線,料有力上衝50天線(29.05元)阻力,上望30元水平。

油價在2017年首個交易日有不俗表現,每桶曾升穿55美元。韋君上周五大除夕建議趁低買入中信資源(1205),持貨過年,中線博升三成,新年首個交易日即升4.21%,高收0.99元,有表現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