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1-04

大盤:元旦假期後,A股於2017年首個交易日高收,兩市成交略增至3,628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指數輕微高開後,升幅不斷擴大,午後持續於高位徘徊,最終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3,135點,升32點或1.04%,成交1,598.87億元。深成指高開28點後升幅亦逐步擴大,最多升97點或0.96%,高見10,275點,午後於高位窄幅上落至收市,全日收報10,262點,升85點或0.84%,成交2,029.71億元。

投資策略:差不多全部板塊上揚,煤炭、水泥、鋼鐵、化工及金融類股升逾1%,石油、電力及房地產股表現靠穩。跨過年底敏感時刻,資金面有所緩解,避險資金開始回補,以保險股為代表的藍籌股帶動個股普遍反彈。不過新一年開始不夠一個月便到春節,料市場仍會偏淡,見昨日成交亦維持在較低水平,因此預期縱有反彈,其力度亦不會大,短線大市整體走勢難以大幅上行。技術上,上證及深證仍受制於下降軌及20天線,早前提及兩股指首個反彈目標均是20天線水平,較保守的投資者可先作減持鎖定利潤,待股指有明確買入訊號後,才積極買入。■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