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總商會理監事就職

2017-01-05
■九龍總商會78周年會慶暨第三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九龍總商會78周年會慶暨第三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楊建平主禮 李鳳翔李光華等獲頒委任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總商會成立78周年暨第三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及會員聯歡大會,上月2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為新任理事長李鳳翔、永遠會長李光華等頒發委任狀,及頒發龍總傑出精英金獎。

主要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唐怡源、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台務部副部長李堅怡、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出席並致辭,與來自兩岸及港澳地區各界人士約1,100人共襄盛會。

1938年成立歷史悠久

九龍總商會成立於1938年,現有商號及個人會員2,000餘家,另有團體會員51個。新當選的第三十九屆理監事設有理事長1位,副理事長6位,監事長1位,副監事長6位,當然理事65位,永遠監事28位,新任理事41位。

據介紹,九龍總商會初名旺角商會,後易名旺角商業總會。1939年,九龍各區商民踴躍參加,會員人數大增,改名為九龍商業總會。於該年12月28日舉行第一屆職員就職典禮,嗣後每屆均以是日為創會紀念日。

1945年該會改名為九龍總商會,以符名實。1950年購置自由道2號洋房為永久會址,為該會展開燦爛之新頁。

鑒於當年香港學校缺少,該會於1951年興辦英文中學,1956年繼辦中文小學暨幼稚園。

其後為擴充會址及發展會務,將自由道原址拆卸,改建成一幢28層高之大廈,於1984年9月落成。

九龍總商會對於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除定期捐款予本港各大慈善機構外,每年並捐出獎助學金予本港各大專院校,希望藉此能夠作育英才,為工商界培養優秀的下一代,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