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基奧特又當救「兵」

2017-01-09
■進入補時前1分鐘,基奧特(左)射成2:1瞬間。  法新社■進入補時前1分鐘,基奧特(左)射成2:1瞬間。 法新社

連續四場立關鍵戰功 阿記盃賽反勝英冠隊

基奧特又在關鍵時刻扮演雷霆救兵。這位法國前鋒在昨凌晨英格蘭足總盃臨完場前貢獻絕殺「士哥」,協助阿仙奴作客以2:1驚險反勝低英超一級的英冠分子普雷斯頓。基奧特在重奪正選位置後,連續第四仗為「兵工廠」取得關鍵入球,連一度將他打入冷宮的領隊雲加也大讚基奧特「配得起戴上隊長臂章」。

兩周前「拆禮物日」才是基奧特本賽季聯賽首度正選攻堅,結果憑其尾段頭槌建功以1:0戰勝西布朗,及後贏水晶宮2:0,基奧特「蠍子擺尾」式射入金球助阿仙奴領先。到上仗聯賽逼和般尼茅夫3:3,他又在完場前20分鐘內貢獻兩助攻及一頭槌入球。昨凌晨足總盃第三圈第89分鐘,艾朗藍斯一記長傳,基奧特頭槌二傳,盧卡斯佩雷斯左路後腳橫傳,基奧特小禁區邊射入反勝一球。

獲雲加讚具備領袖魅力

今仗獲雲加委以重任戴上隊長臂章的基奧特賽後說:「我們展現了出色的心理質素,下半場作出了適當的回應,但老實說我們上半場應踢得更好才行。」雲加讚賞基奧特具備領袖特質,「我有時也會輪換隊長,他(基奧特)今季有段時間踢不上比賽,但他一直保持努力和專注,可見他具備領袖的魅力。」

作客面對低一級別暫列英冠第11位的普雷斯頓,雲加收起了前場的奧斯爾和阿歷斯山齊士等一些主將,僅以半力出擊,開賽7分便遭主隊前鋒哥林羅賓遜偷襲得手。換邊後1分鐘,伊禾比乘混戰傳給前場禁區邊的艾朗藍斯射入,兵工廠扳平後重新搶回主動權。不過,若非基奧特將機會轉化為入球,「阿記」可能已需踢重賽。雲加認為主隊踢得很聰明,令己隊上半場一度失去節奏,但能從後居上也算不錯。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