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德萊獲9.88億元建造合約

2017-01-10
■林健榮(左)指,現時公司現金流充裕,未有計劃集資。 張偉民  攝■林健榮(左)指,現時公司現金流充裕,未有計劃集資。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德萊建業(8122)昨公佈,旗下公司獲授4份新合約,總金額約為9.88億元。預計建造期為自各個開始日期起計560個至732個曆日。主席林健榮昨表示,公司在短期內中標4份新合約,連同以上的新合約,現時公司的項目累計超過20億元,是開業以來新高。

現金流充裕 無計劃集資

他續指,現時公司現金流充裕,未有其他集資計劃。公司集中本港市場業務,未有計劃開拓其他市場。另外,公司長遠目標希望可轉主板上市。同時,受惠政府近年的房屋政策,以及政府推動市區重建計劃和活化老舊工業建築政策,對翻新及活化工程的服務大增,公司在去年8月,成功投得有關前中區政府合署西翼翻新工程約8.44億元的合約,是繼元創方後另一個具標誌性的翻新及活化工程。展望未來,公司將繼續專注發展核心業務,投入更多資源於承建業務。

對於現時建造業勞工長期不足的問題,林健榮指,業界正面對青黃不接、人手短缺等問題。本港勞工成本及材料價格持續上漲,影響工程造價。不過這需視乎不同項目的工程大小,以及視乎個別公司狀況。旗下公司會因應新項目招聘更多人手。該公司4份新合約包括:建築署觀塘安達臣道發展區工地KT2b一所三十班房小學建造工程;建築署屯門2B區一所男子群育學校建造工程;香港仔田灣懲教署職員宿舍建造工程;及為一名私人客戶於九龍何文田文福道25號提供教學改建及加建工程。董事長鍾冠文續指,工程工期不同,一般為21個月至25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