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創環球積極進軍高科技

2017-01-10

香港文匯報訊 中創環球(1678)昨宣佈新聘資深半導體業翹楚蔡南雄為首席技術總監,另外並開展各方面的計劃。其中包括收購芯片項目,以獲得高科技專業團隊和科研能力,生產設備和廠房等的發展資源;新聘首席技術總監,組建技術團隊;將現有產品(壁爐和新風系統)之升級;及開發新項目─6寸至8寸芯片、無人機、無人車、新材料、高鐵相關技術。

中創環球主席陳芳林表示,繼集團去年底成功收購長沙創芯集成電路的49%,使集團向成為一家有優勢的高科技公司邁開重要一步。是次聘任資深半導體業翹楚蔡南雄為首席技術總監,並同時公佈各項進軍高科技的務實計劃,使集團更有信心能在策略下早日達成目標。

蔡南雄任首席技術總監

為了落實有關計劃,集團新聘蔡南雄為首席技術總監。蔡南雄在台灣出生,分別於1969年、1971年及1978年獲台灣大學機電學士、台灣新竹交通大學電子碩士及美國斯坦福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博士學位。

蔡南雄曾經在美國矽谷Intel和Fairchild擔任IC工藝開發工程師。從1983年起,蔡南雄先後合夥創辦了台灣茂矽電子公司、江蘇無錫華晶上華半導體公司、台灣合晶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寧波中緯集成電路以及長沙創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負責各項專業工作,以及擔任總經理和董事長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