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外貿數據轉好 加元反覆偏強

2017-01-10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受制1.3460阻力後走勢偏弱,失守1.33水平,上周尾段跌幅擴大,一度向下逼近1.3175附近三周多低位,延續過去一周多以來的反覆攀升走勢。本周初走勢偏穩,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3225至1.3270之間。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12月份新增5.4萬個就業職位,主要是全職職位明顯增加,受到12月就業數據好轉帶動,加拿大第4季就業人數增加10.8萬人,是2010年第2季以來的最大季度增長。

另一方面,加拿大11月份向美國以外地區出口顯著上升9.5%至120億加元,是2008年5月以來最大的月度增幅之外,更導致加拿大11月份的外貿出現自2014年9月以來的首次貿易順差,數據反映加拿大外貿正在快速增強。雖然美國12月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平均時薪按月攀升0.4%,增加市場對美國聯儲局今年將進一步加息的預期,不過加拿大就業市場在第4季有逐漸轉強傾向,再加上紐約期油現階段仍徘徊每桶53美元附近約18個月以來高位,將繼續有助加拿大經濟趨於改善,不排除加拿大10月份經濟按月呈現0.3%的收縮表現可能僅屬短暫,有助限制加元回落幅度。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3100水平。

長債息率回落 金價可望反彈

上周五紐約2月期金收報1,173.40美元,較上日下跌7.90美元。美國上周五公佈的12月份非農新增職位遜於預期,不過平均時薪卻按月增長0.4%,較11月份的0.1%跌幅迅速掉頭轉強,再加上有聯儲局官員上周五表示今年將有三次加息行動,引致現貨金價上周尾段回軟至1,171美元附近。此外,美國長債息率經過上周五反彈之後,本周初有掉頭回軟傾向,有助減輕金價下行壓力,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18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走低至1.31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185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