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深高金研究院揭牌 迎「帶路」育人才

2017-01-13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成立。港中大(深圳)供圖■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成立。港中大(深圳)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為配合推動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深港合作和深圳市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教育研究機構的需要,深圳市政府依託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籌建設立了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而研究院昨在深圳市民中心揭牌成立。

研究院由著名經濟學家、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遵義擔任理事長,港中大(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金融學教授熊偉擔任首任院長。

研究院將通過研究、交流加強學界與業界溝通聯繫,為政府決策提供參考,承擔培養創新拔尖人才的職責。

經濟會計碩士課程接受申請

港中大(深圳)首批金融學理學碩士已於去年入學,該課程包括金融原理、定量分析能力及與實際應用相結合的訓練。至於經濟學理學碩士、會計學理學碩士課程的申請已經啟動,今年起該校將適時開展經濟金融更多相關專業碩博研究生等招生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