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德泰新能源尋底完成展反彈

2017-01-13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急升99點,收報19,954點,惟對昨日港股並未帶來任何刺激,全日市況以反覆偏軟為主,收報22,829點,跌106點或0.46%。雖然港股上升動力放緩,惟市場尋寶熱依然方興未艾,部分板塊或個股的表現仍佳。德泰新能源(0559)早市便一度搶高至0.29元,最後以0.27元報收,仍升2.3仙或9.31%,短期的尋底行情有望暫告一段落,可考慮續跟進。

德泰去年7月29日收購瑞典EmissionParticle Solution Sweden AB(下稱EPS)全部股權,作價共2.39億克朗(即約2.01億港元),其中已付1.01億克朗,餘額最多1.37億克朗會按EPS於2017年全年的業績而定。EPS主要從事開發、生產及分銷名為EuroAd之燃料添加劑產品。EuroAd是一種植物添加劑,可分開化石及生物燃料內之分子鏈,促進燃燒過程中燃料氧化。同時亦可作為洗滌劑,用於清潔燃燒室、入氣管道、吊具及噴油嘴之煙塵、細菌和藻類。

EuroAd產品可紓緩霧霾污染

EuroAd可全面提升燃料效率及節省成本,而又不影響燃料表現。據悉,EuroAd經4大洲超過7個國家聲譽良好的國家級機構測試,並取得滿意結果。根據該等測試,結果顯示EuroAd可大幅減少燃料消耗及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懸浮粒子(PM)排放。EPS目前的銷售市場為中國、瑞典、奧地利、德國、印度及阿根廷。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內地廣泛地區霧霾污染問題迫在眉睫,危害健康,而EuroAd專為減少燃料耗用時排放懸浮粒子(PM)而設,相關的技術無疑坐擁良機,有望為紓緩內地霧霾污染問題出一分力,並把握環保及節能行業增長。

EPS之主要銷售發展概述如下:(1) EPS與海科集團訂立供應協議,以於中國分銷EuroAd,直至2021年止為期五年。海科集團以中國山東省為基地,其股份於倫敦證券交易所另類投資市場(AIM)上市,於2015年收入為人民幣7.275億元。海科集團之主要業務為石油煉製,為中國碳酸二甲酯及醫藥級丙二醇之領先生產商之一。

(2) Swea Energi AB為其中一名客戶,於瑞典分銷EuroAd,並承諾每月作出採購。Swea Energi為瑞典國內運送大批燃油及柴油之大型公司之一。

上述業務有助提升業績表現,趁股價已完成尋底博反彈,目標為一個月高位的0.41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