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信行撥備增 估值仍吸引

2017-01-13

交銀國際

中信銀行(0998)集團2016年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16.2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1%,低於我們預期2.5%,預計主要由於不良率高於預期導致撥備計提超預期。事實上,營業收入完全符合我們預期。四季度資產增速顯著加快,預計增長主要來自同業資產,主要原因可能因為MPA(金融機構宏觀審慎評估)時點考核帶來期末沖時點的情況,但會加大2017年年中的考核壓力。

去年末不良率1.69%

2016年末不良率達到1.69%,按月上升0.19個百分點,不良增速顯著加快。預計撥備覆蓋率在3季度的154.9%的水平上按月下降至150%左右。從浦發和中信銀行業績快報來看,四季度不良增速均有所加快,但其中應存在一定的季節性因素影響,我們認為行業整體不良生成速度應延續穩定趨勢。

12月底的股價底部以來,中信股價累計上漲7.3%,漲幅僅次於光大銀行,我們根據業績快報數據初步調整了2016年和2017年業績預測,基本維持2017年最終盈利預測,目前17年市盈率(PE)和市淨率(PB)分別為5.19和0.59倍,鑒於估值仍非常安全,維持6.10港元的目標價(昨天收市5.15港元),維持買入評級。

維持李寧買入評級

此外,我們最近拜訪了李寧位於上海的旗艦店和跑步專業店,並和前線銷售進行了溝通。在店訪中,我們進一步感受到,我們的體育行業首選股李寧(2331,買入,目標價7.00港元),在產品魅力(包括內在科技和外在形象)、門店效率(包括動銷率和聯單率等),以及與消費者溝通方面均有長足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