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Utility 公用事業

2017-01-16

特朗普提出的「萬億美元重建計劃」,修補美國道路、機場、橋樑及水電基建系統,被視為振興美國基建及就業的大計劃。興業國際客戶投資組副總裁盧駿匡認為,美國在道路、橋樑、港口、機場及其他基建,過去投資都很少,不少已經嚴重老化落後,故美國是有實際需要在未來加強基建的投資,有利當地公用事業。不過,特朗普企圖透過此動作,推高經濟增長,以消滅美國的巨量國債,他認為成功的機會並不大。

他指出,若美國投放大量資金來搞基建,勢將拉高商品物料價格,單是鋪水渠,就不知道要用多少銅鐵了。他建議投資者可留意金屬類股份,看好馬鋼(0323)、江銅(0358)等,雖然特朗普希望使用更多的本土資源,但也沒可能完全不用內地商品。

■留意股份:馬鋼(0323)、鞍鋼(0347)、江銅(0358)、中鋁(260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