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的女兒」親民 浙江鄉親力撐

2017-01-17
■林鄭月娥探訪殘疾人士。 資料圖片■林鄭月娥探訪殘疾人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林鄭月娥祖籍地浙江舟山的鄉親,昨日得知林鄭宣佈參選下一屆香港行政長官之後,紛紛表示支持,並希望她能順利當選,成為繼董建華後的第二位舟山籍特首。

祖籍長峙島 將建養生島

浙江舟山市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回憶,林鄭月娥曾在公開場合與舟山官員交流,表示只知道自己祖籍在浙江舟山定海,但因為祖輩很早離開舟山,加之父親已經過世,所以具體的位置無法描述清楚。根據有關線索推測,林鄭月娥祖居地應為現在的舟山臨城長峙島附近。

據記載,長峙島有人居住歷史已經超過300年,曾是浙江省定海區長峙鄉政府駐地。現在的長峙島與舟山臨城新區隔海相望,是臨城新區的一部分,已鋪設橋樑與陸路相通。該島南為國家石油儲備基地礞s島,東為沈家門,西為定海、盤峙島兩大旅遊重點開發區,正好位於市區、旅遊區、國家石油儲備基地三大主要功能區之間。

據規劃,未來幾年,長峙島將建設成為聞名全球的國際養生島,是中國繼海南國際旅遊島、廈門國際度假半島之後,又一個國際性的養生度假主題島,也將是世界唯一一個四面環海的獨立養生島。

讚謙虛親民 專業雷厲風行

任職於舟山本地媒體的應科告訴記者,他還清楚記得2016年4月隨團到港參加「美麗浙江.欣賞香港」活動,林鄭月娥特意身茪@身旗袍出席了此次活動的開幕式,在致辭中還特別介紹了自己是浙江舟山人,給人感覺很親切,帶有江浙女性特有的魅力。

據介紹,2010年時任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曾帶團到訪舟山,她還就雙方在城市建設、管理規劃、休閒旅遊、文化遺產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進行了展望。

曾參與會晤的舟山官員表示,在與林鄭月娥的交流中,感覺其為人相當謙虛及親民,在工作方面不僅專業且有蚢p厲風行的作風,像「海的女兒」一樣,既有寬廣胸襟又蘊藏巨大能量,所以很期待她能當選新一屆的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