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權重股護盤 滬A微升0.14%

2017-01-19
■滬綜指昨收報3,113點,微漲0.14%。 中新社■滬綜指昨收報3,113點,微漲0.14%。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A股市場昨日延續震盪走勢,盤面上跌多漲少,創業板再次低迷。午盤滬綜指曾有一波小幅向下趨勢,但在權重股發力托市作用下出現反彈,可惜農曆新年效應下資金面不寬裕,並未引發期待中的效果。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13點,微漲0.14%;深證成指報9,804點,跌0.22%;創業板指報1,845點,跌1.18%。兩市成交共3,16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日縮量明顯。分類方面鋼鐵等權重股領漲,次新股、高送轉等跌幅居前。

新股熱度減拖跌大市

滬深兩市雙雙低開,新股次新股熱度消退,拖累大盤整體向下,新股次新股分類中個股全線低開繼續殺跌,逾200隻股票下跌。業內分析認為新股近期加速發行,數量過度使得賺錢效應不再,但下跌之後亦存在反彈可能,一旦資金充裕次新股依然存在補漲機會。高送轉亦不如人意,一反之前走強局面,計算機、傳媒、電子亦跌幅居前。

鋼鐵股表現最佳,方大特鋼、柳鋼股份等漲停,其餘多股漲幅皆超過4%,消息層面上央企要化解鋼鐵過剩產能問題,目前國家正在編制2017年鋼鐵煤炭去產能方案。酒類指數高開高走,分類內可交易的個股中八成上漲,伊力特、五糧液、水井坊等漲幅居前。

農曆新年前資金面吃緊,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近日分析稱,農曆新年現金漏出壓力疊加繳稅繳準,節前資金面維持偏緊格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