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潤藥冀醫藥分銷3年覆蓋全國

2017-01-17
■華潤醫藥陳則明(左)與李麗莎。 吳婉玲  攝■華潤醫藥陳則明(左)與李麗莎。 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華潤醫藥(3320)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陳則明昨於傳媒午宴上表示,公司上市時醫藥分銷網絡已覆蓋內地19個省份,佈局於廣東、上海、北京等地,主要集中在東部及北部沿海地區,預計將會向西繼續發展。公司目標在2020年前可覆蓋全國,現期望可提早一兩年完成目標。他又指醫藥分銷業務收益佔比最大,佔逾八成,公司是內地第二大醫藥分銷商。

印度市場具發展潛力

陳則明指,上市集資金額的45%用作併購活動,所以公司會在製藥及藥物分銷方面物色併購機會。在考慮併購對象時,傾向考慮中型企業,為目標對象加入新元素,將其重整和升級,惟公司現時未有併購時間表。復星醫藥(2196)去年公佈收購印度藥廠,陳則明表示有留意印度藥廠,認為印度市場具潛力。

至於公司早前與專注胰島素的生物製藥企業合作,財務管理部經理李麗莎表示,胰島素新藥有待當局審批,期望今年下半年可發售。由於單價高,相信很快可以有過億元人民幣銷售額。公司提供的資料指,2015年有32種產品的年銷售收入均超過1億港元。

華潤醫藥昨收報8.45元,無升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