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南區奶茶論政

2017-01-21
■林鄭月娥昨日落港島南區了解民情,在一水果檔前駐足,聽小商戶傾訴。■林鄭月娥昨日落港島南區了解民情,在一水果檔前駐足,聽小商戶傾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宣佈參選競逐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落南區與市民接觸,了解南港島線開通後的市民訴求,沿途都不斷有市民要求與她合照,並大力支持她參選特首。除了到石排灣h了解市民對接駁交通費用的意見外,林鄭月娥還到鴨c洲一間茶餐廳,與食客「奶茶論政」。有食客表示,如果有普選,一定會舉手支持林鄭月娥參選。林鄭月娥則對政改不獲通過感到可惜,雖然認同政改工作很消耗主事官員精力,亦會無可避免為社會帶來一些紛爭,但若因此就決定「休養生息」,必須審慎處理。

林鄭月娥昨日應南區區議員陳富明邀請,落區了解居民對交通方面的意見。林鄭月娥一到屋h,已經吸引了不少街坊上前打招呼和「集郵」(合照),並講述自己的意見,不少人都對其參選表示支持。

有婆婆大讚林鄭月娥「好靚」,亦有屋h女保安笑逐顏開表示見到林鄭月娥「好高興」,林鄭月娥亦親切地與市民交流。其間,有在金鐘上班的男街坊向林鄭月娥反映小巴接駁港鐵車費太貴的問題,「希望林太幫幫我]。」

慎推政改 審時度勢

其後,眾人搭船到鴨c洲繼續了解民情。向來每星期去完教堂就去飲絲襪奶茶的林鄭月娥,昨日亦在鴨c洲一茶餐廳飲奶茶,並與食客交流。有人直言︰「N年後我]有得選,我]都舉手支持你。」林鄭月娥表示︰「本來有(謘^啦,鶪@票差唔多交到畀你。」

林鄭月娥則對政改不獲通過感到可惜,否則今次選舉一人一票,將更有意義。不過,她大讚市民關心是次特首選舉,即使無票可投,亦不吝嗇去表達對她的評價。另一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稱香港須「休養生息」,林鄭月娥雖然認同政改工作很消耗主事官員精力,亦會無可避免為社會帶來一些紛爭,認為行政長官普選問題須審時度勢,有一定信心才重啟政改,但她同時指出︰「如果現在有人(因此)說要『休養生息』,這必須要審慎處理。」

市民鼓勵 深受感動

陳富明指,是次邀請她到南區都頗順利,市民反應踴躍,自己對她的評價亦相當正面,認為她是很高效的官員。

面對市民反應熱情,林鄭月娥亦非常感動。她表示,自己近年落區都是為了推動政府政策,又或者與區議會合作,很少以個人身份與市民接觸。對於市民對自己印象正面,並十分認同其過往工作,她亦坦言這是「相當大的鼓勵」。林鄭月娥其後在利東站乘港鐵到金鐘,結束昨日的落區行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