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華仁生穩中求進 賺錢主打「校服雞」

2017-01-21
■鄭智霖指,學校校服「茪W」雞仔身上,讓更多人認識華仁,料雞仔限量500隻。 楊佩韻  攝■鄭智霖指,學校校服「茪W」雞仔身上,讓更多人認識華仁,料雞仔限量500隻。 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每年各區年宵乾貨攤位常見應節兼可愛度十足的攬枕及充氣球,多是學生自發製造。不過有學生今年分析大市走勢後,決定轉賣歌詞毛巾及自家品牌T恤,冀走務實路線穩賺成本,再以學生造型的雞公仔賺取利潤。香港華仁書院年宵攤位負責同學吳鑑殷表示,去年至今年年初經濟不景氣,市民消費意慾不強,而今年新春提早至1月尾,「大部分市民鶖伈ㄚY糧尾,或者未必咁大手筆,」故以雙線發展路線吸客,預料生意能按年上升30%。

維園年宵明日起至1月28日年初一凌晨完結,今年是雞年,相信有不少乾貨攤位會出售以雞為主題的公仔、攬枕及充氣球,要如何突圍而出還看商家及學生的腦筋。今年第3年參與年宵攤位的吳鑑殷指,2年前市民對「百分百學生製造」主題產品較為追捧,但發現近期大賣的攬枕花樣百出,「問返親戚都話唔會在今年買攬枕,因為屋企有好多個」,故今年決定將產品轉至較為實用的毛巾及T恤。

「關愛座」毛巾 限量400條

他續稱,毛巾會以近期網上流行的「關愛座」作主題,並印上改版歌詞,合共2個設計,限量400條,如會改蘇永康與彭家麗合唱的《從不喜歡孤單一個》的歌詞,期望引起大眾共鳴。

至於T恤使用上華仁書院的標記,期望吸引舊生及家長購買,約有300多件。

吳鑑殷解釋,因為前兩年產品偏貴,加上今年經濟仍未復甦,市民消費意慾不強,故訂價會較為保守,產品也要多元化方能保本。

同學鄭智霖表示,因為今次是自家設計,並找本地廠家製造,故產品總成本為7萬至8萬元,而攤位設計約用1萬元,承認今年起步較遲,10個籌委會成員會因為心急而有「火氣」,笑稱「對事不對人」。

他續稱,華仁書院在香港也算是一個品牌,適逢是雞年,認為單賣雞公仔不夠特別,便與廠家商討可否將學校校服「茪W」雞仔身上,讓更多人認識華仁,料雞仔限量500隻。

鄭智霖稱,今年攤位會命名為「雞仔華仁」,隨了是取「雞仔媒人」之意兼食字外,更希望可以將喜氣洋洋的氣氛帶予市民。他笑稱,曾想過「仁心雞湯」、「仁過雞年」等名字,認為雞仔華仁較為跳脫,而最終採用。

至於掌握財政生殺大權的蒙暐然稱,最花時間是在格價之上,期望以最低成本做到較好的品質。他表示,除了上述產品外,也有主攻舊生的文儀產品,期望能吸引他們到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