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年宵排「獨」值得支持

2017-01-23

何俊賢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

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日前聲稱,接獲食環署通知,其在維園年宵攤位的相關活動與「港獨」有關,可能危及公共秩序及安全,因此被取消年宵攤位的經營資格。向來縱容「港獨」的反對派急不及待指責政府,認為政府取消「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的經營資格「斷估」、無證據,不滿政府「鐵腕打壓『港獨』」。此種邏輯,正正反映反對派反智及矛盾。

「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歷經近年各種事件,如果有人話你知,「香港民族黨」、「青年新政」由今日開始不再染指「港獨」,相信大家都會「疆磳b邊嘴笑」,會話「咪咁天真咁傻」。指「香港民族黨」、「青年新政」不再搞「港獨」,其荒謬如「鴨c洲口音」一樣。

基本法清楚說明不容「港獨」。特別在梁游宣誓事件後,「港獨」的嚴重性,更加街知巷聞。政府如打擊所有嚴重罪行一樣對付「港獨」,是依法辦事,責無旁貸,並非對「港獨」分子「打壓」。年宵攤位與立法會資源同屬社會珍貴資源,放任「港獨」寄生蟲肆意濫用,有如打開大門,放賊佬打劫庫房,如同「捉隻老鼠入米缸」,試問市民能容忍嗎?食環署的做法絕對合情合理合法,唯一美中不足,是決策遲緩,下次必須改善,才能徹底翦除「港獨」。

回歸以來,過往特區政府不敢強硬處理政治議題,導致反對派不斷變本加厲,挑戰政府。過去多屆立法會,均有議員玩弄宣誓但仍然平安過關;「違法佔中」起事人之一的戴耀廷至今仍然逍遙法外,還操縱民調、干擾選舉;鼓吹「港獨」的「青年新政」居然抹去「港獨」字眼便可入閘參選立法會,最終在議事堂公然推動「辱國播『獨』」。

這些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相信無市民會認同其合法正當,但反對派一再利用法律灰色地帶及部分市民的誤解,肆意鼓吹「港獨」,累積政治資本。其後果是令「港獨」思潮和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導致香港政爭不息、法治受衝擊。搞「港獨」如「本小利大的買賣」,長此下去,反對派豈能不食髓知味,變本加厲?政府在今次年宵事件必須堅持依法辦事,不要像過去某些事件般「中途縮沙」,繼續寸土必爭,方能撥亂反正,打擊「港獨」的氣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