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粵劇新秀演《紅菱巧破無頭案》

2017-01-24

在油麻地戲院的粵劇新秀演出劇場,今期(2016-17第五期)演出節目中,藝術總監指導新人演出多齣相當經典的傳統粵劇,如《胡不歸》、《呂蒙正之評雪辨蹤》、《紅菱巧破無頭案》等。

這些劇目有講究身段、唱功、演藝情感發揮等實踐的元素,新秀演員在一般劇場未必有機會擔演。例如在《紅菱巧破無頭案》一劇,有調情戲,有公堂大審戲,也有交代師生情義倫理,以及公道倫常道理,尤其劇情涉及命案,增添懸疑,是一齣很多樣化的粵劇,各行當演員都有發揮的機會。

這一次參與演出的新秀演員有︰文華演左維明、黃葆輝演楊柳嬌、關凱珊演柳子卿、文雪裘演蘇玉桂,梁煒康演秦三峰,還有劍麟、鍾一鳴、馮彩雲、蔡可怡、馬鶴鷹、張偉平、蔡美娟、鄭慧賢等,演來相當入戲,藝術總監功不可沒。■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