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秋生年幼家貧 難忘生日母贈雞髀

2017-01-24
■黃秋生沒忘記年幼時母親送他生日雞髀的往事。■黃秋生沒忘記年幼時母親送他生日雞髀的往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黃秋生、泳兒和湯怡昨日出席港鐵「開心搭.生日獎」活動,三人分享生日的難忘事。秋生表示:「小時候家境貧窮,不過每年生日母親必定給我一隻雞髀慶祝。那時我讀寄宿學校,母親便來到學校隔住鐵絲網請我吃雞髀,猶如探監。現在母親行動不便,我便在生日時自己買一隻雞髀放在母親的手,由她交給我。」

泳兒被「照肺」好驚喜

泳兒透露最難忘的生日,是她入行後的首個生日,皆因當時經理人霍汶希召她回公司「照肺」。在旁的秋生笑問:「你成日咳嗎?」泳兒笑說原來公司給她搞驚喜生日會,而自己跟湯怡的生日只相隔一天哩!泳兒續指農曆年會和男友到歐洲旅行,問到會否順便註冊結婚時,她說:「現在問我就不會,去完再問多次。如果有驚喜我都會準備好的,沒有驚喜亦不會失望。」

湯怡最難忘的生日,則是男友洪卓立去年送她一個神秘英國之旅作為驚喜禮物,至於今個農曆年她和男友會分開度過。「我會留港陪放假的媽咪,男友會返內地探父母,所以新年不會一起過。但會親手整曲奇送給男友家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