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新春備戰主打攻擊牌 上海雙雄期待亞冠「開門紅」

2017-02-03
■侯克起腳射門。 網上圖片■侯克起腳射門。 網上圖片

雖然絕大部分人還在享受春節的快樂,但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兩支中超球隊卻已經投入到了亞冠資格賽的備戰當中。上海雙雄快將迎來新賽季的亞冠征程,內外援都有調整的兩隊,都在備戰中加強了攻擊線的「磨礪」,期待新春迎來「開門紅」。

時隔6年重新打入亞冠賽事的上海申花全隊上下非常重視資格賽,春節假期全體隊員只放了2天假,1月29日大年初二球隊就重新在康橋基地集結訓練,備戰2月8日的亞冠資格賽。1月31日,申花亞冠資格賽的外援名單以及資格賽對手都最終敲定。澳職球隊布里斯班獅吼在戰勝菲律賓環球隊後,晉級亞冠資格賽第三輪,將與申花爭奪亞冠小組賽的席位。

針對對手,申花隊的外援名單最終確定,分別是泰維斯、莫雷諾和馬田斯,亞洲外援則是金基熙。選擇前場攻擊「三叉戟」,申花教練組的選擇其實不難理解。亞冠資格賽是一場定勝負的比賽,球隊必須獲得比賽的勝利,才能晉級亞冠小組賽。坐擁主場之利的申花隊,希望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來為新賽季贏得開門紅。這種進攻策略也符合申花新帥普耶的執教風格。

對上港而言,新賽季雖然已經不是亞冠新兵了,但是全隊上下依然不敢托大。上港全隊春節也只放了2天假,大年初二便集結備戰2月7日的亞冠資格賽。日前,上港隊在東方綠洲訓練基地與上海申鑫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最終憑藉武磊、奧斯卡、艾傑臣和侯克四位鋒線球員的入球,上港4:1戰勝對手,顯示出不錯的狀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