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姚明火箭球衣將退役

2017-02-03
■火箭將為姚明的11號球衣舉行退役儀式。 美聯社■火箭將為姚明的11號球衣舉行退役儀式。 美聯社

NBA球隊侯斯頓火箭本月4日將為姚明的11號球衣舉行退役儀式,其意義堪比入選NBA名人堂。姚明也成為該球隊中享此殊榮的第6人。

據內地媒體《北京晨報》報道,「(球衣退役和入選名人堂)有些相似,但又有些不同。」姚明說,「因為入選名人堂是一份榮譽,而豐田中心更像是我的家。能在自己的家裡獲獎,就像是作業做得好,得到父母表揚一樣。是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很高興能擁有一個這樣的大家庭。」

談及自己的11號球衣退役,姚明坦言,自己會非常珍視這段旅程。「從我來到侯斯頓的第一天起,這座城市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東西。老實說,我從沒想過自己能來到這裡。我會想念侯斯頓的朋友們,會懷念和永遠珍視這段旅程。」

另外,近日備受關注的中國籃球協會改革再度爆出猛料,消息指,中國籃協日前已擬定一份10餘人的「被邀請」成員名單,其中包括了王健林、馬雲等中國商業領袖。籃協計劃給予其「中國籃協副主席」頭銜,邀請他們為中國籃球的發展獻計獻策。■香港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