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福建:率先實現高速路網建設

2017-0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國家發改委近日批覆《福建省尤溪中仙至建寧里心公路可行性研究報告》,這是福建省在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佈局中的最後一個項目,亦是近年來福建省投資最大的國家高速公路網項目。至此,福建省成為內地率先實現全部國家高速公路網項目建成或批覆建設的省市之一。

據悉,近年來,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在高速公路建設上力度大、進展快、成果豐碩。根據《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福建省境內共10條國家高速公路線,合計總里程4,138公里,目前已建成通車3,421公里,在建349公里,其餘莆炎高速永泰至尤溪段、寧德沙埕灣跨海通道、莆炎高速尤溪至建寧段三個項目共計368公里均於2016年獲國家發改委批覆,今年將全線開工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