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校園放大鏡】澳門浸中小學部來港交流STEM

2017-02-09
■澳門浸信中學小學部老師早前到訪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就STEM教育等課題交流。 學校供圖■澳門浸信中學小學部老師早前到訪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就STEM教育等課題交流。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澳門浸信中學小學部早前於助理校長林帶諦帶領下,組織全體老師前往香港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進行參觀交流活動,以開闊眼界和於教學上精益求精。而石鐘山小學為特別安排了座談會,與浸中小學部老師分享該校有關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學課程的經驗。

是次交流活動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其間浸中小學部老師分別進行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科聽課,透過入室觀摩及真實對比,親身觀察香港課堂的教與學的情況。

石鐘山小學亦安排了「STEM教學課程座談會」,由常識科組長介紹該校多個由老師帶領、學生動手已成功完成多個研究項目,說明如何藉STEM課程增強學生的綜合知識應用、解難能力與創造力,助其發揮潛能。

此外,石鐘山小學又安排到訪老師們亦參觀各個多功能室包括圖書館、實驗室、音樂創作室、錄影室、視藝室等,並焦點介紹了該校創設的「魚菜共生」STEM計劃實驗環境。

浸中小學部指,澳門的學校課程亦將會推展STEM教育,認為是次經驗正好作為借鏡,至於石鐘山小學運用平板電腦的輔助教學方式,亦成為該校教學發展上的參考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