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SMAP X SMAP》時代終結

2017-02-10
■中居正廣在節目擔任主持多,甚少落場煮洁C■中居正廣在節目擔任主持多,甚少落場煮洁C

日前看到一單日本新聞,講富士電視台曾經叱靋毓釭漫星綜藝節目《SMAP X SMAP》至今仍未找到替代者,令每逢周一晚上10時的檔期一直舉棋未定。曾傳出尊尼事務所有意安排另一人氣組合「嵐」去頂上,但最終發展還只能靜待一下,始終要成功接班繼承這個跟觀眾見面逾20載的皇牌節目蚢磥ㄘ騿C

筆者並非在《SMAP X SMAP》初啟播時便收看,沒記錯要踏入21世紀才開始留意,而它內裡的幾個特色倒讓人一再回味;甚至曾想過香港電視圈會否拿來參考。這節目最引人注目的環節,便是SMAP五子穿上廚師裝束煮返幾味的「BISTRO SMAP」,儘管成年男人懂得烹調美食並非太罕有,但以木村拓哉、香取慎吾、草?剛和稻垣吾郎平時已很忙碌的日程看(中居正廣多是擔任主持,故甚少落場煮),能煮到有板有眼確很難得。有人可能質疑,是否嘉賓們純粹畀面,難吃的都說成好味?但《SMAP X SMAP》另一賣點是不時都有外星作客,荷里活巨星與樂壇大紅人比比皆是,難道你會認為向來率性而為的麥當娜或Lady Gaga會賣他們賬?所以可以肯定,難吃極都有個譜。

然而內容如何有創意、嘉賓有幾吸引、食物怎樣奢華,觀眾都會有失去興趣的一天,全因女Fans是朝紎MAP而開啟電視開關,當組合漸失去魅力(並非貶義,始終幾靚仔的男星看得久都會膩),節目就步入低迷甚至死亡期。木村在節目中扮男公關或女人,起初都能令人會心微笑,不過「超必」出得多便無效,在收視未狂瀉前畫上句號也非最惡劣的結果。

還很懷念許多年前,劉德華上節目時暗寸王家衛的一幕呢!■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