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街談網議:燒到埋身掛住影 「呃like」定做探偵?

2017-02-12

港鐵列車發生縱火事件,大量影片隨即在網上廣泛流傳,不少片段中可見有乘客沒有按指示疏散或協助救援,反而罔顧危險拍攝列車內的火球,引發網民爭議。有人不滿拍照者不理人命死活,只顧「呃like」,有網民則認為拍照有助重組事件經過。

有人批唔救火 有人撐助認犯

在前晚縱火事件發生後,月台上乘客爭相拍照的片段曝光,引來網民非議。有網民質疑「高質港豬百行以影為先,見到人茪麚ㄜ虃滮禲v、「個個影咁就要影?影黎(薄^做乜?upload上facebook比(畀)人知係(騿^現場巧(好)威威?」「班花生友淨拎住部手機影影影,又話職員唔救火,佢地(])又幫唔到傷者」。

藝人杜汶澤亦發文批評有部分乘客只顧拍照而沒有幫忙救火,「你們知道他們為什麼拍片?因為要發facebook呀!」他質疑現代人生活已不能沒有「讚」,「什麼時候,我們變得不能再活在沒有『like』的日子。」有網民贊同說:「我們的生活都在慢性中毒,然後變質,扭曲人生活的本質意義了。最慘係我]容許的。」

不過,有網民認為拍照有助重組事件經過:「無呢欓菕A你靠睇CCTV去認放火條友?」有網民就質疑一般市民未接受過救火訓練,勉強加入救援可能造成反效果:「見齯H話用冰、用腳、唔好用水,佢]有冇學過急救?俾佢]玩一玩,傷多兩錢重......」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