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文青愛搞作 親製小禮物

2017-02-12
■Kristin稱,音樂盒有較多部分可供自製,加上款式較新,故吸引年輕人報名。楊佩韻  攝■Kristin稱,音樂盒有較多部分可供自製,加上款式較新,故吸引年輕人報名。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情人節送禮或是男生一年一度的難題,除了送花及朱古力,還有什麼新意?近年市面吹起一陣又一陣的文青風,有專做手工的工作室向記者稱,單是自製音樂盒的工作坊,短短數日內已逾100人報名,反應超乎預期,他們多是一個人到場,希望親手製作小禮物予心上人,多以女性為主。不過也有男性報名,製作乾花禮物盒,寓意情意如乾花般永不褪色。

打造獨特音樂盒表心意

專做各式手工的Handsmore,在今個情人節舉辦多個禮物工作坊,如可自訂英文名字、音樂盒歌曲的手搖木製音樂盒,工作坊在2月12日舉行,月初已收到不少查詢及報名,合共逾100人,負責人Kristin稱是意料之外。

Kristin稱,因為音樂盒有較多部分可以自製,加上款式較新,故吸引年輕人報名,期望在情人節花心思製作禮物予心上人;同時乾花禮物盒及英文書法寫心意卡工作坊,也吸引不少男士到場。

Kristin續稱,近年有不少大型公司查問工作坊的安排,期望為員工提供娛樂福利,而過去一年中小企的查詢增多,「即使經濟唔好,公司都好肯搞活動」,形容有關熱潮會持續。她建議,港人在參與工作坊時,可放鬆自己及發揮小宇宙,「唔使一定要跟足樣辦做到足,發揮創意做出自己特色才是最好。」

另外,在商場舉辦書法工作坊的法籍西洋書法家Jeremy Tow向記者稱,現時大眾希望得到「體驗」或是自行創作具獨特性的產品,多於購買一式一樣的產品。

他續稱,工作坊除了能滿足港人體驗及創意無限的想法,更可以與朋友分享。他認為,現時工作坊的價錢對年輕人來說較易負擔,相信「文青風」在今年會愈來愈流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