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保特 拜爾斯膺勞倫斯年度最佳運動員

2017-02-16

2017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各獎項昨凌晨在摩納哥舉行的頒獎盛典上揭曉,里約奧運再攬3面男子田徑金牌的牙買加短跑名將保特四度加冕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美國體操天才少女拜爾斯以4面奧運金牌的輝煌成績將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攬入懷中。

保特擊敗NBA球星勒邦占士、網壇「一哥」梅利和歐國盃葡萄牙國足隊長C.朗拿度等其他五位強勁對手,成為繼費達拿後第二位四度加冕勞倫斯年度最佳的男運動員。牙買加「閃電」去夏奧運複製了4年前在倫敦的輝煌,摘下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

面對美國短跑名將費利克斯、德國網壇天后卻芭等其他候選者的挑戰,第一次參加奧運便摘得女團、全能、跳馬和自由操4面金牌的拜爾斯首膺最佳女運動員。

菲比斯 羅斯保 李城亦獲獎

另外,年度最佳團隊獎是結束長達108年冠軍荒的美國職棒球隊芝加哥小熊;首奪F1總冠軍後突引退的德國車手羅斯保獲最佳突破獎;最佳復出獎是里奧摘得5金後退役的美國「水神」菲比斯;英超冠軍李斯特城獲體育精神獎。首屆勞倫斯頒獎禮2000年在摩納哥舉行,今年回到「家鄉」頒獎。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