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盧偉聰:支援下屬責無旁貸

2017-02-19
■盧偉聰指,身為警務處長,支援七名同袍及其家人責無旁貸。莊禮傑  攝■盧偉聰指,身為警務處長,支援七名同袍及其家人責無旁貸。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七名警務人員因毆打違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而被重判,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繼即日宣佈批准職員協會在警隊內部籌款支援七人,昨日再回應事件。他坦言,過去數日,警隊上下心情沉重,對警隊有一定影響,並強調自己對七名同袍及其家人的支援「是我身為上級一定要做的」,又對有同袍在2014年非法「佔領」行動中,因為公務執勤時牽涉入一宗刑事案件及得到現時結果感到非常心痛和難過,希望市民理解案件背景。

七警考慮上訴暫不評論

盧偉聰昨日在警察學院結業典禮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去數日,警隊上下心情沉重,並坦言案件對警隊有一定影響,但警隊是一支有經驗、專業及有長久歷史的警隊,雖遇到挑戰及困難,會繼續堅守崗位。

他續說,七名警務人員正積極考慮上訴,整個司法程序未完成,現時不評論案件。至於七名警員薪酬福利安排,盧偉聰表示要等所有司法程序完成後,根據《公務員事務條例》及《警隊條例》處理。自己在向全香港市民負責的同時,也是帶領超過2.9萬名警務人員的處長,故對七名同袍及其家人的支援「是我身為上級一定要做的」。

他強調,絕不容忍及姑息警員干犯法律,警隊對警員的紀律和操守有嚴格規定,如警員犯錯,會根據內部規條處理事件,但同時想請市民理解,是次事件背景為一個長達79天的非法「佔領」大型行動,是在香港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當時,警隊人手不足,每名警員每天平均工作15小時以上。在資源不足及巨大壓力下長時間工作,有同袍因為公務執勤時牽涉入一宗刑事案件,最後有這個結果,自己和其他同袍對案件判決感到非常心痛和難過。

曾偉雄:全力提供協助

另外,有傳媒訪問了案件期間擔任警務處處長的曾偉雄,詢問他對案件判刑看法。現已退休的曾偉雄表示,自己與很多警務人員心情都非常沉重,因為有警員在執勤期間,「可能犯蠵欞~。」就有指七名警員正積極考慮上訴,曾偉雄指會與其他警員一樣全力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