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演18歲女兒母親有難度 阿田憶反叛期傷害媽咪

2017-02-23
■田蕊妮讚「女兒」簡淑兒演戲表現好。■田蕊妮讚「女兒」簡淑兒演戲表現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田蕊妮、吳業坤、簡淑兒和泰臣等人昨日宣傳新劇《迷》劇,眾人分組大玩推冰壺和巨型層層疊遊戲。首次演母親兼有18歲女兒的阿田,坦言角色甚有難度,拍攝時更回想與亡母的關係,感受到母親的無私和偉大。

有指田蕊妮拍完《迷》劇後擔心有情緒病,她直認道:「是的,因為角色難度高,之前沒接觸過這種角色,雖然演戲都做過母親,但只對住幾歲小朋友,今次就有個18歲的女,女兒處於反叛期,不了解母親,又不明白父母的婚姻問題,產生很多矛盾。」阿田稱拍攝時回想與亡母的關係,她說:「當年自己都反叛過,有跟媽咪講過『是你生我出來,不是我揀的』,當時這樣說不覺得有問題,但現在知道其實很傷害到媽咪。」現實中阿田雖然沒有兒女,但也感受到做人媽咪的痛苦和偉大,明白「只有子女不明白父母」,不會有「父母不了解子女」。阿田又大讚劇中女兒簡淑兒表現出色,她說:「當初監製打算去學校找真學生來演,不過一直找不到滿意人選,最後找簡淑兒演都不錯,她跟我有很多場嗌交戲,她還是新人經驗不多,但表現非常好。」

簡淑兒出街被人鬧

簡淑兒就笑言也討厭自己的角色,由看第一集起已想掌摑自己,她說:「因為太自私和任性,看錢比親情更重要,出街都有人鬧我『港女』,自己都不介意,因為只是角色不討好,相信劇情進展會被愈鬧愈犀利。」

至於劇中周旋賴慰玲和陳嘉佳(小寶)之間的吳業坤,笑言因常讚小寶令對方有誤會,笑問他們有否親熱戲,坤哥說:「沒有,之前拍過她幫_我,我都想有進一步,是但一位肯拍我都願意,作為演員應該什麼都要嘗試。」坤哥又稱劇集出街後沒過問收視,只擔心自己的10厘米額頭會嚇怕觀眾,他笑道:「我都快27歲,都要擔心髮線上移,要找人幫幫手保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