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劉曉曄演繹最美娘娘受熱捧

2017-02-24
■生活中的劉曉曄。■生活中的劉曉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由楊冪、趙又廷主演的內地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時下正熱,網播量已破100億,在劇中飾演樂胥娘娘的劉曉曄也因顏值演技「雙高」圈粉無數,被網友稱為「最美娘娘」。在劇中,劉曉曄飾演的大太子妃樂胥是夜華的母親。自帶古典美的氣質以及精湛的演技,劉曉曄將太子妃的高端大氣風儀嚴峻、母妃的溫婉、面對凡人素素的正色危言等各個角色之間切換自如。劉曉曄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在《新還珠格格》等劇中多次扮演娘娘,被譽為「娘娘專業戶」。對於如何演好娘娘,劉曉曄有自己的理解:「娘娘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質,心裡要有強大的小宇宙,後宮複雜,每個能當上娘娘的人都經歷了很多,因此需要控制好節奏,把娘娘的沉穩表現出來。」除此之外,演好一個娘娘還得在禮儀上下一番功夫,劉曉曄回憶起自己飾演《新還珠格格》令妃的經歷時說:「要穿很高的花盆鞋,很嚇人,一開始根本不敢走,但經過六七個月的拍攝,最後大家已經可以健步如飛了。」

起初排斥演母妃

談起自己緣何加入《三生三世》,劉曉曄表示因為曾和楊冪公司有很多愉快的合作,所以雙方有意「再續前緣」。「但起初有一點排斥,不想這麼年輕就去演母妃,後來了解到相關劇情後便覺得可以接受了。」她之後反思道,專業的演員不應顧慮這些,「日本有一個28歲的演員為了演老爺爺把牙齒全部打掉」,劉曉曄說自己十分佩服這樣敬業的演員,今後會以他們為榜樣要求自己。除了被觀眾熟知的娘娘們,劉曉曄在《醜女無敵》中扮演「白富美」蘇蕾並在《盛夏晚晴天》中演繹時尚女魔頭萬華,演技廣獲認可,但她最希望嘗試帥氣的女警察,盼望有更多的打戲才夠過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