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歪曲事實抹黑挨批

2017-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多個警察工會前晚就七警被判入獄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商討支援行動。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聲稱參與的警員「忘卻了公義和法治」,又稱他們應當選擇「不作朝廷鷹犬」。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反駁,前晚的活動反映了警員的熱心和支持,而即使數以萬計人參與仍無出現問題,證明香港警察是優秀的紀律部隊。有政界人士直指,反對派是在歪曲事實,圖轉移視線加深社會撕裂。

羅冠聰劉小麗等亂U

多名反對派議員均在fb就警察工會的活動「抽水」。「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在fb聲稱:「近日撐警清楚的告訴社會,一旦價值教育落後於身份政治,社會就只剩下同仇敵慨(愾)、黨同伐異,是非黑白就會拋諸腦後」,又稱,參與集會的警員「單純因同袍意識,而忘卻了公義和法治,忘卻了社會的責任,公僕的謙卑?」

九龍西議員劉小麗就發帖稱,「條路有冇得揀?有,不作朝廷鷹犬,不用私刑毆打疑犯,全部都有得揀。」

「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聲言,「有唔開心既(鵅^,搵朋友傾訴一下係好事;幾萬個心靈脆弱的人走埋一齊都幾正能量魽H」

民主黨議員許智葖h發帖稱,「我發現原來有一半警員、甚至係『一哥』都認為知法犯法、做錯事係唔需要承擔後果、係無錯既(鵅^。唔好話作為議員,作為家長我真係唔知道仲可以點教小朋友你地(])係『好人』。」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聲言,「人必自侮、而人侮之」,又質疑警方集會「知法犯法」,將嚴重自損公眾對警隊的信任,更會破壞香港市民長期相信警務人員公正執法、政治中立的專業形象,令警民關係更惡劣,社會更撕裂。《壹週刊》及《蘋果日報》等更將是次活動與1977年警廉衝突相提並論。

李占安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協會對這些人的說法「沒需要作回應」,只重申前晚的活動反映警員的熱心和支持,即使參與人數多達數萬人,遠超原先預計,但都沒有出現問題,證明香港警察是優秀的紀律部隊。

就有警員不滿領導層沒有為七警求情,他說,根據司法制度,七警都有權上訴。由於司法程序未完結,因此他不便回覆。

陳勇:重囚不公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在違法「佔領」期間,策動者、滋事者不斷踐踏法治的底線,公然挑釁警方的容忍限度,惟他們至今仍逍遙法外,反而執法者在受到極度挑釁下犯錯,就立即要面對重判,其他同袍為此表達心聲是可以理解的。反對派議員及「黃媒」竟將前晚的集會與1977年的警廉衝突相提並論,是在扭曲事實。

他強調,任何人犯法都理應接受法律制裁,但相對參與「佔中」、旺暴的暴徒獲得輕判,七名警員是次被重囚是不公平、公正、公義的。

王敏剛:不滿疑點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分析,針對七名警員的裁決有很多疑點,警務人員活動表達不滿是很正常的,反對派與「黃媒」歪曲事實,是試圖轉移視線,抹黑警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