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非「鬍鬚2.0」hea做 財爺波請督促「用好錢」

2017-02-24

預算案白紙黑字派糖300多億元,更預留300億元加強安老及殘疾人士康復服務,但在昨日財委會會議上,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卻聲言做法是延續特區政府的「穩中求騙」,更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hea 做」程度與其前任、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沒有兩樣,是「曾俊華2.0」。陳茂波在回應時幽曾俊華一默,說「我無鬚」,故不是曾的「2.0」,又希望議員督促當局「用好蠵」。

郭家麒在發言時聲稱,曾俊華被批評「hea 做」、不思進取等,而陳茂波在預算案中的派糖、預留開支等做法與曾俊華「一模一樣」,故他是「曾俊華2.0」,又聲言派糖300多億元與900多億元的盈餘相比是「杯水車薪」、「穩中求騙」,預留300億元加強安老及殘疾人士康復服務則是「放鰜蛂A將來有無人使,天曉得」。

陳茂波在回應時先笑言︰「我唔係阿John(曾俊華)鵅y2.0』,你睇鴽痤L鬚赯嚏C」

他續說,在預留開支加強安老及殘疾人士康復服務方面,希望議員督促當局「用好蠵」,讓相關政策局可以推展工作。

公民黨提名「hea做」

在此提提大家,前晚公民黨執委會會議中,通過該黨「策略性提名」郭家麒口中「hea 做」的曾俊華,「原則性提名」胡國興,而為確保曾俊華可以入閘,他們會「先」提交曾的提名票。 ■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