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長冀教局配套支援

2017-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對於新的幼稚園課程指引,受學界及家長團體普遍歡迎,亦認同當中避免操練的方向。家校會認為,新指引能讓家長認識幼稚園的課程和學與教策略,理解幼兒的學習模式,以及家長應有的育兒態度和方法。另有幼稚園期望教局提供合適的配套,支援學校加強遊戲與探索等。

倡長遠立法規管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指,認同指引提出以「品德發展」為幼兒發展目標之一,並認為指引亦釐清了過去幼園家長對子女銜接小一的誤解,期望小學校長亦可向家長多宣傳不需要過分操練子女。

幼稚園校長莊淑萍亦認同指引的整體方向,但認為要求學校加強遊戲與探索,當局需提供合適的配套及支援。

另有幼園校長認同幼兒不應過早學習執筆寫字和抄寫,建議長遠立法規管較為實際。

小學教育領導學會主席張勇邦則指出,指引提及「小一生入學初期進行默寫活動或紙筆評估」,認為教局應進一步澄清「初期」定義,因紙筆評估有助學校掌握學生的認字程度,擔心若到學生升班才作評估,將有更大影響,建議局方與小學代表多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