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聯合廣場火警 冷氣機墜街

2017-02-28
■起火的美容院單位不斷有火舌噴出。 網上圖片■起火的美容院單位不斷有火舌噴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兩年前曾發生奪命火警的旺角聯合廣場東海大廈,設在高層的美容院單位昨疑因電力故障閉門失火,烈焰與濃煙破窗而出,高溫更將窗框燒熔,至冷氣機飛墜街上,對開彌敦道一度全封,大廈逾百居民要疏散,一名消防員被墜下玻璃碎片割傷手,消防員升起雲梯將火救熄,但單位已付諸一炬。

肇事美容院設於彌敦道760號聯合廣場樓上東海大廈高層,昨午3時許事發時屋內無人,其他住客發現該單位起火,窗口噴出熊熊烈焰,一部窗口式冷氣機疑因窗框被燒熔而飛墜落街,幸無擊中途人。

疑高層美容院電力故障失火

警方趕抵立即將太子道西與荔枝角道之間一段彌敦道封閉,致附近交通一度癱瘓。大批消防員接報到場,迅速升起雲梯射水,並派出煙帽隊進入單位灌救,約30分鐘後將火救熄,其間有逾百名居民要疏散至地下一休|公園暫避,一名消防員在地面工作期間,遭墜下的玻璃碎片割傷手,需送院治理。

旺角消防局局長林明業表示,初步相信火警因電力故障所致,至於該美容院是否持有牌照仍有待調查。

消息指,美容院內一角的電掣插滿美容儀器,不排除因此導致電力超負荷肇禍。

根據資料,東海大廈於2015年3月24日曾發生奪命火警,一名91歲老婦被困火場,其61歲兒子救母心切,冒險衝入火場,結果兩母子同告葬身火海。

煲乾水焚宅 女戶主命危

另在東涌逸東h居逸樓一個單位,昨晨約9時33分亦發生火警,一名姓許(69歲)獨居老婦在家煲水疑忘記熄火,結果導致煲乾水引起火警,女事主企圖救火不果,被燒傷臉、腳及吸入濃煙,最後逃出單位求救,單位瞬間陷火海,消防員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息,惜單位已嚴重焚毀,大廈約100名居民要疏散,許婦事後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後,再轉送瑪麗醫院燒傷部留醫,傷勢危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