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特稿】看到謝意微笑 義工深受鼓舞

2017-03-01
■義工手中塞滿來自小璋爺爺家種的山楂果。 記者劉蕊 攝■義工手中塞滿來自小璋爺爺家種的山楂果。 記者劉蕊 攝

據了解,該慈善基金義工每年都會回訪受救助的先心病兒童家庭。今年到河南,共去了四個家庭,儘管所到之處都感受到了貧困家庭「病不起」的窘境,但令他們欣慰的是,先心病童家庭並未絕望,他們依舊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依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去改變。

黃河以北輝縣王村鋪村1歲多的小璋去年3月做先心病手術,康復狀況良好。

小璋的父親外出打零工,每月一千多元的收入,逢麥收和秋收還要回家務農,因此小璋一家的收入一年不過一萬多元。家裡有媽媽和奶奶照顧一對小姐弟,爺爺種五畝地和幾棵核桃樹、山楂樹。原本日子還過得去,但小璋出世便得了先心病等問題,「剛出生便反覆住院。」手術期間住院一個多月,全部醫療費用5萬多元,這對小璋這樣的家庭而言,恍若天文數字,如若沒有該基金和河南省人民醫院的資助與治療,他們可能會傾家蕩產。

由於語言不通,小璋爺爺無法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只是一個勁地朝義工們報以感謝的微笑,並一個勁地往義工手中塞自家種的山楂果和核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