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間團體發言 轟「佔」暴力政治

2017-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本次燭光晚會由七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

他們代表各個市民階層,多次舉行撐警集會及遊行,對「佔中」和暴力政治深惡痛絕。會上各團體代表紛紛上台發言支持香港警隊,向警員致敬。

傅振中:「黑金黎」等「獨」勢力作怪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七警案是「佔中」後遺症,究其根源是諸如「黑金黎」等政治黑金支持的「港獨」勢力在背後作怪,香港才會那麼多撕裂、那麼多暴力。

他批評,這些人希望香港如某些國家及地區一樣,在美國黑金支持下追求所謂美式「民主」,以至國民家破人亡、國家崩潰。只有警察才能打擊暴力政治,因此我們一定要保護執法人員,保護警權,撐警反「港獨」。

高達斌:有人不甘心港回歸

愛港之聲高達斌表示:「我們連飯都沒吃,在這裡撐警,是為公義!為法治!為香港人可以安居樂業!」

他說,香港現在面對的危機,源於1984年英國簽署聯合聲明歸還香港,但他們不甘心放棄在香港的權力,所以操縱代言人竭力搞破壞,抹黑國家,打壓香港警察,想令香港混亂,絕不會坐視不理。

蔡克健:大部分暴徒逍遙法外

正義聯盟黨主席蔡克健表示,79天「佔中」很惡劣,延續至「旺角暴動」變本加厲,累百餘名警察受傷,令七警被重判,但大部分暴徒卻仍然逍遙法外。我們參加大會,是要向香港警察致敬!要香港警察知道,市民支持你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