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料取反對派選票 陳智思:「不會是零」

2017-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反對派為「造王」,此前拒絕提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昨日表示,相信林鄭月娥在選舉時定可取得部分反對派選委的票,「一定不會是零。」

身在北京的陳智思強調,林鄭月娥的參選政綱,在社福界、衛生服務界有一定支持,且她熟悉如何在官僚體系解決問題,故不認為林鄭拿不到反對派選委的選票。就有指林鄭即使當選,所得選票也會少於提名票,他則強調林鄭並非追求當選所得的票數,並相信林鄭月娥有可能「走票」的同時,反對派也會「走票」。

陳智思又透露,選舉論壇是影響民望的重要關鍵,為此他近日北京、香港兩邊走,為林鄭進行辯論特訓,準備出席日後各場的選舉論壇,或會因此而缺席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