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攝影師挨車撞 行家義氣頂更

2017-03-08
■車禍現場留下的相機鏡頭碎片。受傷攝影師(小圖)被轉送深切治療部留醫。■車禍現場留下的相機鏡頭碎片。受傷攝影師(小圖)被轉送深切治療部留醫。

同行援手傷者感動喊出 肇事的哥不顧而去被警尋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尖沙咀麼地道前晚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婚禮攝影師中途離開酒店婚宴場地,橫過馬路準備往補購攝影物品時,遭一輛駛經的士撞至拋飛地上重創,的士司機遇事後一度不顧而去,至昨日下午已被警方尋獲助查,事件暫無人被捕。攝影師疑頭部重創致局部失憶,幸經搶救後沒性命危險,其同行得悉事件後,深知從事婚禮攝影「手停口停」,發起「頂更」行動替他承接手頭上工作,助其渡過難關,盡顯人間有情。

傷者姓陳(28歲),洋名Solo,他左肩骨折,腦部有瘀血及局部失憶,現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嚴重。陳母憂心忡忡,呼籲目擊意外經過的人向警方提供資料。

據悉,陳過去曾為多位藝人的婚宴及生日會拍攝,屢獲好評。藝人劉錫賢婚宴酒會上,陳為攝影團隊之一員。劉錫賢昨日得悉事件後祝願他早日康復,又叮囑:「工作要小心,安全為上。」認識Solo的藝人陸永則指,對事件感難過,盼他早日康復。

事發前晚9時許,陳在尖沙咀麼地道一間酒店擔任婚禮攝影師,其間因要購買攝影物品,中途離開婚禮場地,在麼地道70號對開橫過馬路,豈料一輛的士駛至將他撞至拋起飛彈數米外路面,的士司機沒即時停車,更不顧而去,有途人見狀馬上報警求助。

救護員到場替陳急救,因其頭部受傷一度昏迷,幸送院搶救後已甦醒,沒性命危險,但須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天有眼」 的哥帶署助查

警員在現場封路調查,傷者身上的攝影器材包括相機、鏡頭及閃光燈散落地上,全告損毀,警員搜集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追緝涉案的士下落。至昨日下午,警方已尋獲肇事55歲的士司機,將他帶署助查。

陳的同行得悉事件後,為免陳得失已承接的客人,發起義助「頂更」行動,替陳完成其手頭上工作。同行Hideman在facebook上稱,過去曾因眼疾停工多月,但因從事婚禮攝影「手停口停」,深有同感,遂提出為陳義務工作的方案,盼助他渡過難關,獲對方應承,並指:「佢聽到之後喊鬙X薄C」

有同行更作出呼籲:「希望果(鶠^位車到人既(鵅^司機可以行出來,承擔返你自己應付(負)既(鵅^責任,無論我地(])位朋友點過馬路,你都唔應該車到人就走左(驉^去。我地(])做攝影師,手停口停,仲要俾你車到架生全部冇晒,左手都重傷用唔到,閒閒地要停工數月。萬一個腦有咩傷害更可以係一世,請你唔好逃避責任,立即向警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