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高院請願支持七警

2017-03-08
■警察總部代表接受請願信。    殷翔  攝■警察總部代表接受請願信。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七名警員被重囚的案件持續引起各界關注及同情。約20名市民昨日到高等法院請願,呼籲各界支持7名警員上訴,向支持七警的敬言仁基金踴躍捐款,並呼籲成立國安法和禁止蒙面法,避免「佔中」之禍重演。律政司代表接收請願信後,示威者轉赴灣仔警察總部向七警致送慰問信,及去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對七警的支持和關注。

昨日下午二時,示威者到高等法院示威區張掛示威橫額。示威者發言人鄺桂嬋說,「我只是一名退休師奶,眼見法治淪亡,香港越來越亂,也忍不住約齊好友出來示威!」

她認為,7名警員被重囚明顯不公,特別是挑釁拒捕、侮辱警員的曾健超只是輕判5周,更以300元保釋等待上訴,7名警員卻被重判2年不准上訴,而市民對香港越來越亂已忍無可忍,因此要站出來支持7名警員,為執法先鋒打打氣。

鄺桂嬋坦言,不支持以特首特赦的方式赦免七警,因為現在香港高度政治化。

若特首特赦七警,會被批評以人治代法治,若特首不特赦七警,又會被指責不關心維持法紀的警隊,令社會爭議更強烈,社會更加混亂。「我們希望律政司和法官認真研究,給七警保釋候審的起碼權利。」

強烈要求訂國安法禁蒙面法

她續說,他們支持警察,是希望重振法紀,令社會恢復安寧。由「佔中」到旺角暴亂,都離不開「港獨」勢力發起的暴力政治,因此他們強烈要求成立國安法和禁止蒙面法,由根源解決亂局。歐美等十餘個國家及地區都實行了遊行禁止蒙面法,「為何不能引入香港?我們為何要容忍蒙面暴徒為非作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